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2021-09-05 来源:  浏览: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增强入团积极分子对团员身份的认同,9月4日,校团委在雁山校区15栋15102会议室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4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班。

本次培训设计了仪式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红歌教学、参观教学等四个环节,共计8个学时。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莫媛为全体学员作《共青团的章程及光辉历程》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团的章程,回顾了团的光辉历程,并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入团初心,端正入团动机,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刘茜雯作题为《基础团务知识培训》专题辅导报告,向全体学员讲解了如何开展好三会两制一课、团日活动等,并强调了团的组织生活的重要性。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副部长余东东作题为《在团旗下茁壮成长》专题报告,引导全体学员如何在大学学习中成长成才,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才干,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团员风采。

随后,校团委社团文化部庞腾老师带领同学们学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的认识和对团员身份的认同。入团积极分子们还参观了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培训,入团积极分子们在学习中了解了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团的组织制度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团史团情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校团委副书记莫媛作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学员参观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

培训现场


上一条:校团委顺利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校级学生组织9月联席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团委书记9月工作例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