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顺利举办2021年新时代高校融媒体运营业务能力研修班暨全媒体联盟论坛

2021-11-29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新媒体融合发展,加强校内各媒体建设与管理,搭建有效联动、聚合传播的交流平台,11月25日至11月28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团委主办,学校易班发展中心、易班学生工作站与中国青年网通讯站承办的“新时代高校融媒体运营业务能力研修班暨全媒体联盟论坛”在雁山校区举行。各学院易班暨新媒体指导老师,校、院两级各组织新媒体主要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11月25日中午,开班典礼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处)孙巍副部(处)长就如何加强新媒体的建设、更好地发挥新媒体学生骨干作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规律,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新媒体舆论阵地和思想引领的作用;二是创新手段,丰富内容,增强新媒体传播时效性和吸引力;三是守正创新,互助共享,努力开创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她深切地希望每位学员都能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校团委莫媛副书记宣布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全媒体联盟第五批理事单位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理事单位授牌并合影留念,拉开本次活动的序幕。

本次新时代高校融媒体运营业务能力研修班暨全媒体联盟论坛共设四场专题培训。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建辉作题为“守正创新,推进校园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分别从“媒体发展趋势”“媒体在意识形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媒体融合的必然性与融合发展的必要性”和“守正创新,开创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四个方面展开了专题讲解;桂林生活网新媒体平台负责人闫佳佳作题为“从0到100万的新媒体运营基础指南”的专题报告。他就当今传播媒介的变化、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如何打造百万粉丝视频爆款三个方面来对高校新媒体的运营发展作出指导;学校“三全育人融媒体”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于帅帅作题为“新手小白必备的新媒体运营技巧”的专题报告。他从新闻的含义、新闻撰写“六要素”、新闻结构等方面来讲述了如何创作新闻;中国青年网青年发展服务中心主编李华锡作题为“打开你的‘新闻鼻’——校媒人获取新闻素材的10种方法”的线上专题报告。他引用互联网中的文章,用大量实例来阐述怎么去发现新闻,去哪里发现新闻。

论坛设有分组研讨环节。每次专题培训后,各小组针对课程内容展开讨论。小组学员代表们对本次培训课程中的思考和感悟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广大新媒体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培训人员的媒体意识和写作能力,全面加强我校宣传队伍内涵发展,更好地发挥网络阵地正面宣传和正确舆论导向作用,共同开创高校宣传工作的新局面。

开班典礼现场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孙巍致辞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饶建辉作题为“守正创新,推进校园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专题报告

桂林生活网新媒体平台负责人闫佳佳作题为“从0到100万的新媒体运营基础指南”的专题报告

“三全育人融媒体”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于帅帅作题为“新手小白必备的新媒体运营技巧”的专题报告

中国青年网青年发展服务中心主编李华锡作题为“打开你的‘新闻鼻’——校媒人获取新闻素材的10种方法”的线上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上一条:广西高校新时代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
下一条:校团委顺利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组织11月联席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