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2-01-09 来源:  浏览:

  1月7日下午,学校在屏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学校校长解庆林、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出席会议,副校长梁福沛主持会议。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组成单位负责人,国际教育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校友办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团委书记,部分指导教师代表和学生项目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吴志强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学院组织奖、先进个人和获奖项目的决定》,校领导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师生颁奖。教务处和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对学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和“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布置。优秀组织单位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王荣和优秀项目团队代表测绘地理信息学院范冬林等分享了赛事组织、项目指导和参赛经验。

  解庆林在会上对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学校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六金”计划的第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别是在“互联网+”“挑战杯”等重要赛事取得了近年来最好成绩,在平台建设上取得了两块区级示范基地的牌子,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强调,2022年学校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提升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新站位。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意义,要着力破除当前制约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提升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二是要明确责任,积极抓好各类创新创业竞赛组织工作,2022年学校将承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办好大赛,并通过承办大赛,培养锻炼一支办赛队伍,凝练形成一些良好经验,为今后承揽更多高水平创新创业大赛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突出重点,扎实落实好创新创业教育“六金”计划,创新创业教育“六金”计划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内容之一,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措施,大家要积极推进实施“六金”计划,将学科建设、科研提升、专业教育、成果转化、产教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打通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发挥创新创业教育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作用。

解庆林校长讲话

吴志强副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梁福沛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教职工考核测评会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