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2023-01-10 来源:  浏览:

为总结2022年学校共青团工作,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完成2023年共青团重点任务,1月9日上午,校团委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校团委负责人、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李雨传达了学校第三届党委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对全会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并重点就全会对新形势下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进行了解读。李雨强调全体共青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工作原则,时刻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矢志团结奋斗,以担当作为迎接挑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莫媛和饶蠡分别就分管的基础团务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创新创业等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2023年工作任务提出了相应的发展规划。

最后,李雨对共青团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盘点,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对共青团工作中影响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重点剖析及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提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做好系统谋划和推动落实,不断完善学校共青团“1139”发展规划体系,明晰工作思路和脉络,突出重点、统筹全局;二是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学校发展大局,重点在宣传思想文化、各级学生组织和团干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上不断顺势而为、推陈出新,发展利用好双创教育实践基地和广西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等平台,不断提升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三是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抓好工作的落实,在2023年度的工作中重点做好相应节点文化活动的筹划、“五四”系列活动的谋划、学校团代会筹备、清廉社团建设以及青年教工团组织建设及功能发挥等工作,不断的增强共青团工作的贡献度。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方向和主要任务,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为新学期、新学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校团委负责人进行总结发言

视频会截图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共青团干部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被共青团中央收录发表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