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共青团干部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被共青团中央收录发表

2022-12-18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将“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作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基层团干部典型经验做法(93项)》,选取93项团干部在具体工作中总结提炼了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发表,我校共青团干部安邦国老师的典型经验做法被收录发表。

据悉,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人数首次突破千万。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将促进大学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工作主线,面对党和国家的要求、青年的需要,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共青团的重要职责。

学校团委积极落实团中央和团区委的工作要求,深化学校共青团“1139”发展规划,就推进“千校万岗”和“团团微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主动对接企业、低收入家庭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定期发布就业信息,做足就业指导服务。2022年,我校全体专职团干共结对帮扶122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同时选拔了4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和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西部各地开展服务工作,积极助力学生就业,进一步提升了团组织青年服务力。

共青团中央发布截图

安邦国老师典型经验做法被收录截图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专兼职团干收看“师德大讲堂”2022年(第3期)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