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

2021-03-20 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强化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提升校内师生的应急、急救处置能力,3月20日上午,校团委联合桂医星火技能培训营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我校共计40余名学子参与现场培训。

培训中,为了保证培训质量,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武萌老师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20名助教为现场参加培训同学现场示范,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其技术要领。通过“一对三”方式让同学们在模拟人体上按照“评估环境-判断意识-准备抢救-开始急救-复苏评估”步骤依次进行心肺复苏训练,同时在训练过程中指出同学们的错误并加以指导改正。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心肺复苏培训既是一项急救常识的学习,又是一次日常救援技能的提升与拓展;此次培训培养了学生珍视生命的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明校园氛围。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点赞!桂工学子细说不一样的寒假志愿者故事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3月校级学生组织联席会议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