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助力桂林市人口普查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0 来源:  浏览:

为推进我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在10月-11月期间赴桂林市叠彩区开展了人口普查志愿服务活动。

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也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以及社会的各个方面。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次人口普查工作是以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保证人口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完整,是人口普查的核心要求,也是衡量普查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参与的工作主要是入户人口普查的问卷调查汇总、网上填报工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对各住户的居民数、户籍地、出生及死亡人数等项目进行详细统计、录入,做到不漏一家一户,不遗漏一人、信息不泄露,对保障人口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人口普查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志愿者学生对全国人口普查的认识,同时也引导了青年大学生进社区服务,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本次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参与桂林市人口普查活动中,累计招募志愿者260人次,服务桂林市叠彩区22个社区和大河乡9个村委会,累计服务时长2530小时。

志愿者入户登记信息

志愿者们整理人口普查数据

志愿者合影留念

上一条: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开展《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学习交流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