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顺利开展首届“挑战不可能,创新无极限”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活动

2020-11-24 来源:  浏览:

为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切实培养管媒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同学们参与科技赛事的热情。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两点半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活动”。此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校团委副书记饶蠡、管媒学院党委书记陆平、院长彭正波、副院长朱光喜、储清华、院团委书记石习杰、院办公室主任徐一凡、学工办老师出席论坛,管媒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及有参与各大科竞赛意向的各年级同学参与此次论坛。

论坛在彭正波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彭院长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提到创新驱动发展,建设科技强国为契机,强调了科技创新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彭院长谈到,近两年管媒学院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方面有一定的进步,在挑战杯、互联网+大赛、大广赛、大创等竞赛中获得了一些成绩。对此,彭院长提出:需要学生们乘胜而上,争取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多打几个漂亮仗,打出学院科技创新的气势,打出学院科技创新的斗志。

此次论坛以采访座谈的形式展开。座谈环节邀请到了管媒学院常年奋战于双创教育一线的彭正波老师、陆平老师、朱京老师。管媒学院互联网+金奖项目“芋汝于成”团队带领者谢钰龙就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采访。三位老师经验丰富,指导学生在区赛、国赛上斩获了诸多荣耀。老师们就“大挑”“小挑”“互联网+”三大赛事之间的区别和侧重、如何将自身专业特色结合到项目、做好项目中的分析工作、项目中最需克服的难点进行了分享。老师们的分享可谓是干货满满,解决了同学们诸多疑惑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

校团委副书记饶蠡就此次论坛做出总结。他指出我院在“挑战杯”大赛上两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是我校“挑战杯”记录的保持者,学校十分关注管媒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技赛事,发挥自主创新精神。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学院提供的资源,为2021年的科技赛事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首届大学生科技创新论坛是响应创新驱动战略的一次体现。管媒学院也将进一步注重创新成果转化,加强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明年在科技创新的舞台上再创辉煌而蓄力。

饶蠡副书记发言

院长彭正波发言

访谈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学习会议
下一条: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广播操比赛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