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2021-07-20 来源:  浏览:

为助力灌阳县商家村的美丽乡村建设,7月14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同走乡村路,共圆振兴梦”实践团成员对商家村顺利完成美丽乡村调研、舞台背景墙墙绘美化和乡村房屋建设基地测绘相关工作。实践团分成两队,一队负责调研商家村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另一队负责美化商家村文化广场的舞台背景墙。

上午,实践团的第一队参观商家村建筑布局和访问村民,探寻商家村的建筑文化和了解房屋改造情况。通过调研,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商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的现状,得知商家村村民对美丽乡村未来建设的期盼,为实践团成员指明规划乡村建设的方案。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还感受到当地村民在建造房屋方面的智慧,例如采用建筑方向偏转的方式解决采光问题和周边道路的转弯半径问题,实践团对建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实践团的第二队用铅笔打底,接着用黑色颜料勾边,然后混合颜料调色,最后晕染描绘,通过手绘文化墙展示商家村的新风貌。经实践团的美化后,原本空白的墙壁变得活灵活现,无精打采的舞台也变得生机勃勃。

下午,实践团成员对商家村的小学、幼儿园以及旧房屋进行进准测量并记录数据,这些数据将会成为实践团后期设计最贴近、最符合商家村美丽建设方案的最佳参考数据。

实践团成员出色完成美丽乡村的任务,每一位成员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充分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商家村的美丽建设出谋划策。

实践团成员走访村民

实践团成员手绘文化墙

实践团成员对建筑进行测绘

实践团成员合影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