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2021-07-20 来源:  浏览:

7月15日,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同走乡村路,共圆振兴梦”实践团成员参观湘江战役新圩阻击站酒海井纪念园,探寻红色足迹,感悟革命精神。

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位于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下立湾屯北约500米处,全灌公路(省道201)西侧,是新圩阻击战一百多名红军战士殉难之处。纪念园设有纪念广场、红军帽、纪念塔、纪念馆、红军雕塑、烈士英名录等。首先,实践团成员进入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湘江的红色画卷缓缓展开,新圩阻击站的画面浮现在眼前。实践团成员瞻仰革命英烈,怀着沉重、崇敬的心情,聆听和回顾了当年红军血洒湘江,气壮山河的悲壮历史。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红军烈士酒海井殉难的沉痛、悲壮的历史。革命的过程是艰苦的,但红色信仰深深埋藏在祖辈们的心中,这种信仰伴随着红军长征,给予红军一股力量,战胜艰难困阻,最终取得胜利。接着,实践团成员站在革命英烈面前,仿佛在和历史对话,历史上的画面映入眼帘。实践团走访昔日的战场,仰望高耸的纪念碑,抚摸着英烈墙,每一个深深地鞠躬、每一次深情地凝望,都是对英烈的缅怀,对历史的敬畏。

这一次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重拾了鲜为人知的“祖孙三代保红旗”革命历史故事、重温酒海井故事,红军将士们不怕艰难、敢于拼搏、甘愿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每一位同学,让同学们更加坚定心中的红色信仰。

实践团成员认真听讲解员讲述

实践团成员开展默哀仪式

实践团成员合影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商学院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