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商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固化扶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2021-09-01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浏览: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固化扶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团队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体系以及党建引领对乡村振兴的作用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巩固百色市的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目的。

为加强团队成员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第一站来到来到了百色起义纪念馆。通过参观百色起义指挥阵地、瞻仰烈士纪念碑,团队成员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接受了一次“血与火”的洗礼。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历程中,1929年邓小平领导的百色起义对中国革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长河中,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百色起义精神永远闪耀着璀璨夺目的光辉。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了解百色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认识到了百色各族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百折不挠、砥砺奋进、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精神风貌和决心。同时,通过黄文秀先进事迹展示馆,团队成员回顾了黄文秀同志的生平事迹。黄文秀同志一生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她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是全体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学习楷模。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本团队将前往“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曾经奋斗的百坭村,追寻文秀足迹,深刻领悟文秀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图片

实践团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图片

实践团参观百色脱贫攻坚展示馆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商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寻建党精神,忆初心使命
下一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