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商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寻建党精神,忆初心使命

2021-09-02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商学院委员会  浏览:

7月15日,商学院“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社会实践团队先后参观了梧州党史馆、智慧党建馆、梧州印象馆,深入学习梧州红色革命历史,感受党组织成长的红色印记。实践团队指导老师胡嘉议在参观过程中进行现场教学,带领实践团队重温梧州革命发展历程,激励团队成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精神血脉。

下午,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多贤支部纪念馆。中共多贤支部于1926年1月至1927年3月期间组织成立了区农会4个,乡农会50个,会员4646人,波及桂东南15个县,极大地推动了桂东南农民运动乃至整个广西革命的发展,并有力支援了工人运动。走进纪念馆一楼,社会实践团队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紧接着,在红领巾讲解员带领下,团队成员集中参观了纪念馆一到三楼,了解到凤凰村农民运动的烽火岁月,农民工人不朽的革命精神。随后,团队成员与广西民族大学实践团队在纪念馆三楼共同进行交流学习。

最后,实践团队指导老师雷丽钦在纪念馆三楼开展现场教学,鼓励团队成员自觉传承和弘扬革命红色文化。社会实践团队于纪念馆会议室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优秀电视剧《觉醒年代》,感受革命先烈的奉献与担当、坚定不移的爱党精神,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和学习,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了解到梧州和广西红色革命的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并从中汲取赓续奋斗的精神力量。

IMG_256

实践团前往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IMG_256

实践团与广西民族大学实践团交流学习

IMG_256

实践团合影

上一条: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商学院2021年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固化扶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