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容不得颐指气使的学生官”学生会主题例会

2021-09-08 来源:  浏览:

近期,正值高校开学季,各学校的学生组织如火如荼地开展迎新工作。此时,网上一条学生会干部查寝的视频吸引了大家注意。视频中,六位西装革履的学生会干部颐指气使,声称“除了我们六个,谁管你们都不好使”。经查,视频中的事件发生在黑龙江职业学院,拍摄于去年10月。

为避免此类现象在学院内发生,9月7日下午,学院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于帅帅老师在07215会议室召开了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第一周全体例会,强调了清新阳光的学生会容不得颐指气使的“学生官”,要对学生会干部不良作风坚决说不!

于帅帅老师指出,学生会是全体同学的学生会,各学生会的章程里都有“凡在校学生都是学生会会员”等类似规定。学生会工作人员,本质上是从会员中通过一定程序推举出来、为大家做好日常服务的普通一员。学生会工作人员没有居高临下的管理权,也不应有高人一等的优越感。相反,既然代表广大同学出来做事,就理应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理应接受同学、老师乃至社会公众更加严格的检视。愿意从事学生会工作的同学,应该把服务同学作为主要目标,不能只想着“锻炼一下”,甚至动追求“级别”、谋求“上位”、获得“好处”、增加“光环”、展示“威风”等歪念头。通过无怨无悔的奉献和乐此不疲的付出,自然能够收获自身的成长提高,才能赢得同学的真诚尊重。

学生会是学校里的重要学生组织,学生会干部的主要目标是服务同学,真诚热情地帮助和服务每一位同学。学生会干部没有居高临下的管理权,也不应有高人一等的优越感。在日常生活中,学生会应该充分发扬为同学服务的优良作风,学生会干部则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同学、老师和社会公众的检视。

于帅帅老师主持召开例会

上一条: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庆祝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艺术学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