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奖学金推报活动的通知

2020-06-30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将共同主办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

承办单位:中国青年报社

协办单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至2020年9月

三、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

四、奖项设置

(1)“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10000元“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

(2)“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190名,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和2000元“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

广西可推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70名,其中32名为广西区内全国贫困县直推,38名为高校团委推荐,可推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候选1名。

根据上级通知要求,我校可推荐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参与广西区级评选。

五、报名条件

1.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

3.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

4.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其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取得较大反响;

5.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六、工作安排

各学院团委负责组织开展本学院推报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遴选原则,择优推荐产生“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1人,推荐结果在学院内经过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报送校团委。

各学院团委要按要求组织填报《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和《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盖章扫描件和word版),并附公示材料于2020年7月4日前将电子档报送校团委邮箱ggtwbgs@126.com,纸质版交到雁山校区行知楼B316办公室。

七、视频新闻征集

1.活动时间:2020年7月12日至7月20日;

2.视频内容:获得学校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荐资格同学的个人事迹或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选者的获奖故事;

3.作品形式:短视频原创作品,时长要求5分钟以内;

4.提交形式:参选人员将作品发送至校团委邮箱ggtwbgs@126.com,邮件主题命名格式:视频新闻奖+学院+姓名+电话,由学校统一发送至组委会。

5.奖励形式:获选作品将择优在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平台署名发布,获奖者将获得组委会颁布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视频新闻奖证书。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组宣部。联系人及电话:谭明灿,0773-3696952,邮箱:ggtwbgs@126.com。


附件:1.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

            2.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报名表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学校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就业创业见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种子”项目培育计划的通知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