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学校2021届毕业生SYB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2020-09-04 来源:  浏览:

各二级学院: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推进大学毕业生创业培训工作的开展,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要求,经研究,学校将面向2021届毕业生举办SYB创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为未来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者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目前SYB培训为国家推广的一种免费商业创业培训,通过规定时数的培训,经考核合格,将获得国家颁发的创业培训证书。大学生自主创业可凭据SYB创业培训证书,申请自主创业获得国家政策扶持(如无息贷款、减免相关税费等)。此次培训,能帮助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制定周密的创业计划,减少创办企业的盲目性,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对于直接就业的同学能扩大视野,更好了解创业者意图,提升就业机会,为毕业后把握创业机遇奠定良好基础。

    二、参训对象

    2021届应届毕业生(含研究生、本科生)

    三、具体内容

    由桂林市人社局派遣专职SYB创业导师授课,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小班教学,班级规模30人/班。课堂训练采用高度创新的参与性互动培训方法,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学员在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创业计划书的同时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强烈感受未来创业的真实世界,结业后即可按所学内容开展创业实践;现场观摩主要以参观创业孵化平台、创业实体店为主。

    四、课程安排

    第一步:将你作为创业者评价;第二步:建立良好的企业构思;第三步:评估你的市场;第四步:企业人员组织;第五步: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第六步: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第七步:预测启动资金需求;第八步:制定利润计划;第九步:判断你的企业是否生存;第十步:创办企业、完成创业计划书;游戏1、2等。

    五、时间地点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21日止。

    2.培训时间:2020年10月,预计10-15天(主要利用周一至周五的晚上和周末时间授课),具体授课时间将根据报名情况,另行通知。

    3.培训地点:两校区分批培训,具体教室安排,另行通知。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所需资料:

    纸质档: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4份、学生证复印件(个人信息页和注册盖章页复在同一张即可)4份、纸质版一寸照片4张(背面写姓名)。

    电子档:创业培训申请表。

    2.有意报名的同学需在线填写《桂林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SYB创业培训班报名信息统计表》,表格链接:https://www.wjx.cn/jq/89911600.aspx,并加入培训班QQ群:1032152795。同时由各二级学院负责收集好学生的报名材料,并将报名材料电子档以学院为单位于2020年9月21日12:00前提交至校团委邮箱:ggtwbgs@126.com。纸质材料待培训班开班后,由负责人统一收集。

    七、培训费用

    经资格审核,报名成功的,所有培训费用将由国家人社部门出资,学员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八、证书颁发及结业待遇

    通过培训考核合格者,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SYB培训合格证书》,学员可享受国家的创业免息贷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各地相关政策为准)。

    九、注意事项

    1.培训班严格按照30人/班的小班教学要求,超过30人的则组建新的班级,报名人数不设上限,如报名人数不满开班要求的,则调整或取消。请各学院务必组织好有意向参训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

    2.参训学员必须严格按照培训班要求,遵守相关纪律,现场确认当天必须由申请参训本人亲自到现场确认信息,并做3分钟的面试,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如有特殊情况,在报名时间内不在校的,可委托同学代为报名,并做简单面试。

    3.培训期间,学员必须按照课表准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并按时保质的完成培训班所要求的各项任务。如有事,必须履行好请假手续,请假总时长不能超1天(7个课时)。迟到、早退、旷课超过请假时长者将取消培训资格。

    4.本通知内提及的一切信息将不再做私下咨询回复,请有意报名参加培训的同学仔细阅读本通知。如有特殊疑问,可致电刘老师18507739771或罗老师19907736760。

    附件1:SYB培训简介

    附件2:SYB-创业扶持政策

    附件3:创业培训申请表

 



桂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9月4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和就业创业见习活动总结通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2020学年秋季学期开展“致青春 为家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0〕15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