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0-09-24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落实好《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精神,积极培育、大力宣传残疾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他们的精神风貌,中国残联、全国学联今年继续开展“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评选活动。根据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印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评选活动的通知》(残联教就函〔2020〕3号)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推荐范围

    在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注册的中国籍残疾大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全国共推荐“励志奖”候选人40名,从中产生“励志奖”获得者10名,其余30名候选人获得提名奖。广西候选名额为1名。

    二、评选推荐条件

    “励志奖”候选人应为: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模范遵守国家法律、社会公德和大学生行为准则;

    (二)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三)学习努力刻苦,成绩优秀,获得学校二等以上优秀奖学金;

    (四)在学业、科技创新、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事迹突出,有一定社会影响,获得省级以上相关奖项者优先;

    (五)曾获得过“励志奖”及提名奖的不再参加评选。

    三、奖励办法

    授予“励志奖”获得者荣誉证书,每人颁发奖金1万元;获得“励志奖”提名者,每人颁发奖金3000元;“励志奖”获得者不兼得提名奖励。

    四、评选推荐程序

    (一)各学院可推荐1名候选人,没有符合条件可不推荐。请认真填写候选人登记表(详见附件),并于9月24日下午下班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至学校团委,电子邮件地址为ggtwbgs@126.com。

    (二)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1名候选人推荐至自治区残联教就部和学联秘书处参加自治区评选。

    五、评选推荐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实施。

    (二)评选推荐工作要公开、公正、公平,候选人要在学院公示5个工作日。

    (三)重视评选推荐工作宣传,展示残疾大学生风采。

    (四)严肃评选纪律。对未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人选,经查实后撤销其评选资格,并视情作出处理。


    附件:“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候选人登记表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9月23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优秀团员入党推优工作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0〕19号
下一条:【通知】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名称及Logo设计稿征集公告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