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优秀团员入党推优工作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0〕19号

2020-10-09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在共青团员中发展党员的工作,根据中组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意见》和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最新修订下发的《桂林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细则》要求,经校团委研究,决定近期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入党推优工作:

    一、推优时间

    2020年10月9日——2020年11月10日

    二、推优对象及其基本条件

    (一)推优对象

    桂林理工大学年满18周岁的优秀共青团员,具有1年以上的团龄,按期交纳团费,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优先由团组织推荐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推优对象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上先进。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言行,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传播党的政策主张,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6个月以上。

    2.道德品行上先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积极锤炼高尚品格,践行和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主动成为注册志愿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联系青年,热心帮助他人。

    3.发挥作用上先进。励志勤学、敏于求知、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艰苦奋斗。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积极参加团组织的活动,对团组织交给的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为团组织工作出谋划策,在团员青年中能起到表率作用。

    4.执行纪律上先进。积极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中作表率。模范遵守团章团纪,认真执行团的决议,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和团的活动。带头遵守本单位各项规章制度。

    5.第二课堂上先进。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本科大二年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达到2学分,大三年级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达到4学分,方可参加本年度的“推优”。

    (三)下列人员,可以优先推荐:

    1.在校级、院级学生组织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工作表现突出的团员;

    2.获国家及省级表彰的先进个人;

    3.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及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者;

    4.在校级以上(含校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优秀成绩者;

    5.受校级以上(含校级)表彰的各类先进集体的主要骨干;

    6.在校风学风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团员,学习成绩、第二课堂成绩优秀者;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团员。

    三、推优流程

    (一)清点参加“推优”大会的团员人数,须有半数以上有表决权的团员到会方可进行。

    (二)团支部委员会介绍符合“推优”条件的候选人情况,候选人的产生应遵循各地开展的积分评议、志愿服务等团员评优机制。

    (三)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

    (四)参会人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评议,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团员的半数以上的候选人,进入考察环节。

    (五)团支部委员会对推选出的候选人进行考察,考察不唯票,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提出组织意见,形成书面材料。

    (六)“推优”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上级团组织反映。

    四、注意事项

    (一)“推优”大会结束后,团支部要及时将“推优”情况报学院团委审核。

    (二)各学院团委收到团支部报来的推优情况后,应将“推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所在单位(年级专业)、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从事过的社会工作及奖惩情况等。

    五工作要求

    (一)本次推优以班级团支部为基本单位,参加推优的对象应在班级团支部内表现良好,学习优异,学期内无挂科,无违纪行为,各团支部应认真审查推优对象的资质,高度重视本次推优活动。请各支部于11月10日前完成本学期推优工作。

    (二)推优的比例一般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推荐比例可根据学院党委的指示和要求适当调整。每次推荐有效期为2年。

    (三)推优结束后,各学院团委应认真填写《2020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登记表》,于11月15日前将书面文档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屏风校区团委办公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06;雁山校区团委办公室:行知楼B316),并领取相应数量的《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电子文档发到校团委邮箱(gutxtwzzb@qq.com)。

    (四)希望各学院团委高度重视推优工作,认真组织、落实,确保推优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1:关于规范填写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的说明

附件2: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填写模板

附件3:《2020年秋季学期桂林理工大学XX学院优秀团员入党推荐登记表》

附件4:关于印发《桂林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细则》的通知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9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2020年公开竞聘桂林理工大学校级学生组织部分岗位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0〕19号
下一条:【通知】关于做好2020年“交通银行残疾大学生励志奖”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