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8号

2021-04-06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共青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作为团员思想武装和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共青团员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4月—2021年12月

    二、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共青团员

    四、活动内容

    (一)动员激励团员青年开展个人自学。全校各基层团组织要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团中央推荐的学习资料,观看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全体党员团干部要积极参加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模范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团员青年作出表率。

    (二)基层团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全校各基层团支部要结合支部团员大会、团课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学史明理听党话”“学史增信跟党走”“学史崇德感党恩”“学史力行为家国”开展不少于4次专题学习会(可将专题学习会融入主题团日活动中,建议在“五四”期间、七月上旬、九月上旬、国庆前后各开展一次),发挥好组织化学习优势。

    (三)基层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校、院团委、各基层团支部要在“五四”期间、七月上旬、国庆前后,组织开展不少于3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广泛融合学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主题团课,参与团中央党史学习网上打卡和答题对战,开展“党团员心声大家谈”、“党史故事大家讲”、“红色歌曲大家唱”、“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电影展播、重温入团誓词等学习教育内容,让团员青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团员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四)基层团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6月初,全校基层团支部要结合年度团员教育评议,集中开展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一以贯之的要求和希望,思考新时代的奋斗方向,对照先进党员事迹,思考担负的职责使命;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标准,查找自身不足,明确改进方向。

    五、活动要求

    (一)本学年团日活动围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大主题来开展,各学院团委、各基层团支部每次团日活动应紧密围绕本学期主题,创新活动形式,落实好党史学习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基层团支部全年要围绕主题开展不少于3次主题团日活动,每次主题团日活动需在“到梦空间”里进行申报,注明**团支部“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月主题团日活动,每次活动赋予0.1思想成长类第二课堂学分。

    (二)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通知精神,围绕活动主题,发挥基层团支部主动性,注重方法,务求实效。运用新媒体推动团日活动的展开,发挥其在团日活动影响力的积极作用,并积极向学校团委主页和“桂工青年”进行宣传投稿。

    (三)各学院需按时上报团日活动总结。各学院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加强指导,对活动的组织、开展、取得的相关效果及时进行总结,每月向学校团委报送一次学院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团日活动总结于次月第一周内以书面打印文档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屏风校区团委办公室: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306;雁山校区团委办公室:行知楼B316)(附表连同月考评评分表一同上交)。

    (四)以上工作望各学院团委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学校团委将择优选取基层团支部团日活动作学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示范团日活动展示,各学院团日活动开展效果将计入五四红旗团委考核之中。请有意承办本学期学校示范性团日活动的学院,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纸质版于2021年4月12日下午下班前交至校团委组宣部。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4月6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桂林理工大学共青团“十佳”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7号
下一条:【通知】关于举办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桂林理工大学选拔赛终审决赛的通知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