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19号

2021-09-01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隆重举行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全景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清晰擘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图景,提出一系列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价值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各级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时间安排

2021年9月1日-10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

四、活动内容

(一)动员激励团员青年开展个人自学。全校各基层团组织要鼓励和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资料,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

(二)基层团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全校基层团支部可以结合支部团员大会、团课等形式,组织开展支部团员全体参与的学习会、读书班,邀请团员青年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或分小组召开团小组学习会,或由学院共青团干部进行主题团课授课,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的真理感召力量、人民领袖情怀、人类文明价值。

(三)基层团支部组织开展实践活动。全校基层团支部可以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组织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讲话精神宣讲、寻访身边老党员、志愿服务等实践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五、活动要求

(一)主题团日活动要增强系统性,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全校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共青团员要在学习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厚爱,深刻领会在党的百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这一议程的深远政治考量、重大政治寓意和特殊政治关怀,进一步增强光荣感使命感。

(三)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团支部主动性,注重方法,务求实效,同时要做好主题团日活动的宣传报道,运用新闻网页、新媒体平台报道本学院基层团组织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持续深入兴起学习热潮。

(四)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赋予0.1分的“思想成长”类第二课堂学分,请各团支部在“到梦空间”app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下申请发起活动,做好活动考勤。请各团支部留存好活动过程记录及活动照片,及时将活动记录至《基层团支部工作手册》。

(五)活动期间,各学院团委要及时向校团委报送主题团日活动相关素材。请各学院团委于1030日前向校团委报送活动开展情况(含文字总结材料、25张活动高清原图照片),报送材料请以学院全称+910月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材料命名报送至校团委邮箱:ggtwbgs@126.com


附件1:【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堂团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ppt课件(供参考)

附件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资料包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广西第十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2021年公开竞聘桂林理工大学校级学生组织部分岗位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18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