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广西第十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2021-09-02 来源:  浏览:

各学院团委、团学组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语言文字委员会、教育厅将于12月举办十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1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经研究,学校计划于9月下旬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分组

(一)个人组

参赛选手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不含外国留学生)

(二)集体组

参赛选手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不含外国留学生),集体组每个参赛队诵读人数为5-8人。

二、赛程安排

校内选拔赛设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一)初赛。由各二级学院或学生组织自行组织开展,每个学院及校社团团工委可推荐至多1个个人组、1个集体组参加校级决赛,校大学生艺术团可推荐2个个人组、1个集体组参加校级决赛(如无合适的节目可不推荐)。推荐报名表请于9月15日前发送至校团委邮箱:ggtwbgs@126.com。

(二)决赛。校团委将于9月下旬(预计9月24日)组织校内选拔赛决赛、现场评出相应奖项,并根据获奖情况统一录制参赛视频参加广西第十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暨2021广西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三、参赛要求

诵读篇目要求:

每个参加选拔赛的选手(队)诵读作品2篇,其中指定篇目和自选篇目各一篇。指定篇目为古代作品。自选篇目可选择古代作品,也可选择近现代作品,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中华民族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每个篇目诵读时间各为3—5分钟。诵读篇目体裁不限,选手可在广西语言文字网(网址:http://yywz.gxeduyun.edu.cn)公布的广西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推荐篇目中选取,也可自行选取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诵读作品具体要求为:

1.内容健康向上,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的优秀作品。

3.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中的课文等,体裁不限。

4.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歌颂建党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优秀作品。

5.赞扬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的一线帮扶干部、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各族人民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优秀作品。

6.外国作品、网络作品、佚名作品和自创作品等不能作为自选篇目。

四、奖项设置

(一)个人组和集体组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二)个人组限报1名指导教师,集体组限报2名指导教师。

五、联系方式

校团委邮箱:ggtwbgs@126.com

联系方式:0773-3696952。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日

上一条:【公示】关于对学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公示
下一条:【通知】关于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桂理工团办〔2021〕19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