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团阵地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团学习两个《办法》第二、三阶段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0-06-22 来源:  浏览:

为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育人功能,健全和完善学生社团管理机制,保障学生社团合法权益,促进和保障学生社团积极健康发展,着力提升学生社团在思想政治引领、社团文化繁荣、社团成员成长成才等方面的功能,612日、20日,校团委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对全体校学生社团、学生社团骨干开展《桂林理工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桂林理工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任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第二、三阶段学习培训会。

第二、三阶段学习培训工作,以专题讲解、深化学习、学习交流、巩固提高为目的,进一步巩固学习培训的效果,加强学习交流分享和总结。主要学习培训内容包括学生社团的成立、年审、变更和注销,学生社团的转正与升格,学生社团活动管理及社团经费管理,学生社团的组织建设,学生社团会员履行的义务等相关制度的学习。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围绕学生社团的组织建设学生社团品牌活动的策划与举办学生社团骨干的培养等对学生社团的基本任务、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等内容进行指导学习。随后,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在评论区发表自己关于学生社团建设的建议与感悟。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学员对两个《办法》的学习,对聚焦学生社团的建设方向、社团精品活动建设、学生社团干部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学生社团干部素养提升有了新的更深入的认识,同时,加强学生社团制度建设,培养一批熟悉学生社团规章制度、掌握学生社团工作技能的学生社团骨干,为今后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学习培训会后,各学生社团、学生社团团支部也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培训计划,采取各种有效形式,有计划、分层次、分阶段地开展相关的学习培训。

据悉,社团联与社团团工委还利用线上问卷调查和线下访谈调研的方式对学生社团发展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办法》在学生社团中的落实情况,梳理并解决当前学生社团存在的问题。


学习培训现场(一)

学习培训现场(二)

学习培训现场(三)

学习培训现场(四)


 

 

 


 

上一条:“桂工岁月,青春不悔”最美毕业寄语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生社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新媒体工作会议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