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参演广西共青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主题晚会

2021-04-24 来源: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由广西共青团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晚会于4月23日下午在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会演中心隆重开幕。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节目《红船》应邀参演本次文艺演出活动的录制。

活动节目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这一中心,以五四为主题,展现了歌舞、朗诵及情景表演等形式表演,不仅有各大高校代表参与本次录制,也有部分企业单位出演。我校艺术团舞蹈队编排的参演节目《红船》,是以嘉兴南湖红船为故事背景展开,泛舟于“轻烟漠漠雨疏疏”的南湖之上,成立一伟大政党。“红”是延续革命信仰,无所畏惧、生生不息的民族灵魂,“船”是浓缩中国智慧,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民族希望,这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创建党的伟大实践中所形成的一种革命精神,这种精神用舞蹈来表达对未来新社会所产生的憧憬;一根红绸展信仰,每一根红绸代表着国旗的一针一线,而舞者们拿着那承载着“红船精神”的一根根红绸弘扬时代精神!

本次文艺演出活动的圆满结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舞蹈基础和优良的精神风貌,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景仰,展示了爱党爱国情感,抒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同时对我校校园文化的建设起积极的推动作用。


舞蹈《红船》

合影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星空乐队专场演出举办成功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受邀参加抖音广西校园创作者聚享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