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校举办2021年“百年礼赞 青春启航”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

2021-10-04 来源:  浏览: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欢迎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9月30日晚,桂林理工大学2021年“百年礼赞 青春启航”庆国庆、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雁山校区新体育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国忠、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副校长周国清,与2021级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共庆佳节。学校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晚会。晚会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本场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舞蹈《红船》拉开了第一篇章“百年奋进”的序幕,以嘉兴南湖红船为故事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言来表达红色革命事业必胜的信心和对未来新社会的憧憬,将革命的火种刻画在每位同学的心里;朗诵《青春中国》,回溯五四运动那段充斥着斗争与觉醒的记忆,呼吁正值青春的桂工学子做好新时代的接棒人,为祖国的繁荣未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歌曲串烧《少年》,表达了桂工青年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深情告白,表达了青年一代牢记使命紧跟党的领航指引,高扬风帆共赴中国梦的铮铮誓言。

第二篇章“筑梦桂工”。原创舞蹈《极地》,根据我校优秀教师参与南极科考寻找陨石的亲身经历创编而来,表达出科考队员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也展现了科考队员们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对地质专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情景表演《红蜻蜓》和歌伴舞《青春畅想》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体现了桂工学子的朝气蓬勃和青春活力;模特走秀《国韵锦裳》,模特们手持书画,身着极具中华传统文化元素的服饰,尽展我校学子的端庄大气与文化自信;新生辅导员也在走秀节目中展现了风采,表达了老师们对新生的欢迎、希望与嘱托。

第三篇章“强国有我”。街舞《炎黄子孙》,用酷炫的舞姿传达了我们身为炎黄子孙的自豪与骄傲;民族群舞《站在草原望北京》,以宽广舒展又富有激情的旋律、优美的舞蹈动作,向观众展示了草原儿女热爱家乡、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军旅表演《强国有我》,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学子扬我军威、护我中华的豪气,也展现出军人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

晚会期间,学校为与祖国同一天生日的20 位新生准备了暖心的庆生环节,李国忠书记亲手为他们切蛋糕、送礼物并送上生日祝福。

晚会在悠远深情的歌伴舞《灯火里的中国》《向往》中落下帷幕,桂工学子载歌载舞,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神州万里,盛世八方国运昌隆,愿新一代桂工人砥砺奋进、再创辉煌,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B14D9

出席晚会的领导及嘉宾

CDF2F

晚会现场

C62CE

李国忠书记与过生日学生一起切蛋糕

AE37F

舞蹈《红船》

D4F97

朗诵《青春中国》

C55D1

舞蹈《极地》

C9A2D

情景表演《红蜻蜓》

A4FE1

模特走秀《国韵锦裳》

DD2E7

街舞《炎黄子孙》

9C00A

军旅表演《强国有我》

B351F

歌伴舞《向往》

上一条:校大学生艺术团屏风分团2021年团员大会暨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校大学生艺术团召开秋季学期第一次学生骨干例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