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双创战“疫”云课堂07-10期顺利举办

2020-05-08 来源:  浏览:

2020年5月3日—2020年5月5日,为加强我校学生对于疫情下中国及世界多方面变化的认识,提升创新创业思维能力,我校校团委依次组织开展了第七期至第十期的双创战“疫”云课堂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相关课程资讯。在这四场直播课程中,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著名经济学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深圳汉基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伟红;北大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唱吧音乐创始人兼CEO陈华,四位老师结合疫情变化,针对不同领域的发展为大家进行了系统地讲解。

5月3日,李丰老师在直播中以疫情对国际政治、经济影响为前提,介绍了中国的产业链是如何形成的。以教育、媒体、制造业、金融为例分析政策带来的长远影响与机遇,又以消费电子、汽车为实例讲解了中国产业链结构的变化。5月4日,姚洋老 师重点对于产业“去中国化”和新冷战的发展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主要对于新冷战中所存在的意识形态、地缘政治、技术三个层次的问题给予了解答,并由此通过举例假设等方式对于疫情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进行了深入地梳理,为大学生对疫情后中国经济发展树立了信心。5月5日,陈伟红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对于创业的源头、核心点、危险与机遇以及团队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在当日晚的另一场直播中,陈华老师分析了在互联网环境下疫情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以唱吧为例剖析互联网时代娱乐需求下主要的创业类型,勉励年轻“后浪”迎合时代趋势,走出中国,走向世界。此次活动中,我校课程学习参与总人次达到3800余人,直播现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此次的四场直播,为我校大学生了解当前形势,提升创新创业意识,增加创新创业知识储备量提供了有效帮助,也由此在我校引发了新一波的创新创业热潮。参与课程学习后,学生们也从中收获良多,其中我校学生张弢写道:在线创作,获得流量的创新创业形式,并不是单纯的营销,而是通过自己的才艺获得大众的接受,将自己的智力成果通过流量的方式更加直接的转化为收入。而我校学生张叶宣也写道:当下互联网已经进入黄金时期,以其为平台进行的创新创业也变得高质高效,作为当今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年轻人应当抓住机遇,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自己奋斗出一片天空。此外还有我校学生马啟翔写道:在疫情下,足不出户的办公,更加便利的城市服务,再加上5G体系的逐渐完善,这些现有的环境因素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创新创业天地。不仅如此,还有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学习和分享创新创业的队伍中来,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开拓进取”的先进思想。

双创战“疫”云07期直播现场(一)


双创战“疫”云08期直播现场(二)


双创战“疫”云09期直播现场(三)

双创战“疫”云10期直播现场(四)



 

上一条:学校“党建带团建”工作项目立项答辩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梁福沛副校长到工程实践与创新训练中心现场指导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