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0-10-25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观看电影《秀美人生》时作出的“全区各级党组织、共青团、扶贫干部要把观看电影《秀美人生》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指示要求。10月23日晚上,校团委组织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桂林天籁巨幕电影院集中观看了影片《秀美人生》。校团委书记李雨、校团委副书记莫媛、校团委副书记饶蠡、校团委专职团干,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及学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共同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秀美人生》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为人物原型,真情讲述了她研究生毕业之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热血奉献,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在2个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大家被坚守在百坭村脱贫攻坚第一线的黄文秀同志忘我、无私的精神深深折服,被一个个脱贫攻坚故事深深打动。校团委李雨书记在活动总结发言中提出,作为青年团干、团员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芳华诠释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与使命,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接好手中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校团委书记李雨发言

观影后合影留念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宣讲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2020年团委书记培训班开展《材料写作交流》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