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九期“青马班”结业暨第十期“青马班”开班典礼

2020-10-30 来源:  浏览:

10月29日,学校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暨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志强、校团委书记李雨、副书记莫媛、饶蠡出席典礼,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学校第九期、第十期“青马班”学员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典礼上,校团委副书记莫媛、饶蠡为第九期“青马班”顺利结业和受表彰的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2020年广西区“青马班”学员代表韦桂娥同学进行学习成果汇报。杜雨彤同学代表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发言,向全体“青马班”学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实践,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吴志强在讲话中结合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肯定了我校十年“青马工程”取得的育人成果,并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珍惜学习机会,炼就过硬本领,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模范实践者;争当先锋模范,敢于担当奉献,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我校自2010年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来,已先后举办了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培养青年政治骨干的重要抓手。学校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将持续一年,实行“学分制”培养模式,通过课堂讲授、学员自学、集体研讨、实践锻炼、专项课题调研等方式,切实为党培养更多堪当时代大任的青年政治人才。

吴志强副书记讲话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2020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展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宣讲会成功召开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