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展

2020-11-01 来源:  浏览: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要求,规范发展团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团员质量和规范性,组织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加强学习共青团史和团务知识,不忘入团初心,牢记使命担当,10月31日,校团委举办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

此次培训共设置10个课时。分别为共青团团史、基础団务辅导专题报告、团组织生活专题报告、仪式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五个专题。31日上午,校团委副书记莫媛作题为《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向入团积极分子们讲解了共青团的性质、不同时期共青团的发展、共青团优秀青年代表人物以及现阶段共青团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同时对入团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用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我约束,以身作则,争取早日入团,做思想进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团员。组织宣传部部干部余东东作题为《在团旗下茁壮成长》主题报告,向积极分子讲述了如何在在校园文化活动中提升综合能力、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提高创新能力、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长自我才干和在青年志愿服务中凝聚时代责任。31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宣传部周辉作题为《团组织生活及基础团务知识》主题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青团改革方案与团员青年们进行讲解、交流,叙述了三会两制一课、团日活动等内容,让入团积极分子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

在爱国主义教育上,入团积极分子们于31日下午参观了桂林近代史馆,更近一步的了解我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在仪式教育上,通过开展“入团仪式、唱团歌、发放团徽、团章、团员证”等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团组织的理解和热爱,加强了入团积极分子们对团组织的认识。

在此次培训会中,入团积极分子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党史团情,端正入团动机,同时鼓舞入团积极分子们能够积极加强个人建设和党团建设,主动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增长能力才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团委副书记莫媛正在作《共青团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

入团积极分子正在参观桂林近代革命史展馆

上一条:广西科技大学团委一行到我校交流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第九期“青马班”结业暨第十期“青马班”开班典礼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