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袁晓刚师长来我校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巡讲

2020-11-02 来源:  浏览: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11月1日,由学校团委主办,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讲座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袁晓刚师长讲述开国少将父亲袁彬“抗美援朝”王牌空军的故事。学校团委书记李雨、学校团委副书记莫媛、各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学校第十期青马班学员和各学院团学青年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袁晓刚师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其父亲志愿军空军少将袁彬从放牛娃到空军王牌师长过程中为党为国、艰苦奋斗的漫长一生。

袁彬少将15岁加入了新四军,跟随部队长征,五次爬雪山,三次过草地,他们左支队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依靠信仰的力量和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心,战胜了人类生理和心理的两大极限,穿越千里冰封的祁连山完成长征,克服文化水平低的困难成为第一批空军骨干,并在抗美援朝中任空军三师师长且取得优异战绩。

袁晓刚从多个角度诠释了伟大的长征精神,讲述了一个个激动人心、跌宕起伏的红色故事,现场的学生们认真聆听,跟随着故事一起重温了那个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深深为红军英勇无畏、不惧险阻的英雄气概和爱国情怀所感染,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讲座最后,李雨书记对袁晓刚师长精彩的讲座表示敬意和感谢。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青年大学生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青春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雨书记讲话

袁晓刚师长分享长征故事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上一条: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我们的青春故事报告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广西科技大学团委一行到我校交流工作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