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我们的青春故事报告会顺利举办

2020-11-04 来源:  浏览:

11月3日晚,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汇报会暨“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我们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办。此次共有28支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为我们讲述他们的青春故事,并分享实践感悟。他们用凝聚着智慧和汗水的实践成果,深入乡村精准扶贫,以青春之名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校团委专职团干、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师生代表与会。

报告会上,我校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的“筑梦红色湘江“社会服务实践团队讲述了他们的红色故事,团队成员高举新时代新青年的红色旗帜,深入革命老区,回顾红色道路,追忆红色传人,传承红色故事,让革命老区重焕生机,让红色精神历久弥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聚焦农业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产业兴农实践帮扶团队分享了他们如何教学相长,学以致用的故事,团队成员将专业学习与扶贫实践相结合,扶助当地村民振兴特色产业,销售特色农产品,以青春之名向国家精准扶贫事业致敬。测绘学院”最美乐业红“暑期返乡调研实践团队向我们展现了他们深入当地种植基地的一幕幕情景,他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经过重重考察研究,完成了一份具有深刻价值的调研报告,为自己和学校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测绘地理信息学院“最美乐业红”——乐业县红心猕猴桃产业调研实践团队主要对团队实践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首先,他们拜访乐业县政务服务中心并收集相关资料,之后他们又来到乐业县农村基地深入了解特色生产基地的具体情况,最后为了更好地进行特色产业销售,他们在乐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学习了互联网营销的有关知识。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不辞辛劳,利用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就有关乐业县的特色产业扶贫撰写了一份助农商业计划书,并累计发表了相关报道文章12篇为乐业县特色产业销售进行宣传,报道文章涵盖视频稿、文字稿和图片稿,宣传形式多种多样,宣传内容生动形象,从而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优秀实践团队坚持以实践为本、以探索为路,深入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乡村,用创新开创道路。实践团队广泛开展社情观察、红色教育、爱心支教、科技支农、精准扶贫等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组织倡导志愿服务的同时增强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青年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锤炼过硬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优秀实践团队不仅展现了出色的学习能力和实践成果,更是激励了广大学子在为祖国建设的社会实践中磨砺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以热血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以饱满热情回应祖国建设,为脱贫攻坚事业镌刻青春印记,为祖国美好明天谱绘时代华章。

活动现场

到场来宾

实践优秀团队代表发言

上一条:学校召开“智慧团建”十日攻坚大行动专题会议
下一条:袁晓刚师长来我校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巡讲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