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校举行与信仰对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1-10-27 来源:  浏览:

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案例研讨室举行与信仰对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学校党委李国忠书记,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领导出席会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师生代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代表以及学校第十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通过钉钉课堂线上同步进行直播。

本次宣讲会分为“专家理论宣讲”“师生互动释疑”“青年心得分享”三个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李国忠书记围绕“领悟思想伟力 坚定理想信念 开创时代新局”进行理论宣讲,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分析了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明确了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为广大青年学生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起到重要的启发作用,使青年学生进一步增强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决心和信心。他表示,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砥砺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在师生互动释疑环节,桂林理工大学校长助理、人事处长辛立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耿俊茂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英教授三位学校青年讲师团专家与现场的青年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回答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性节点,该如何理解‘赶考’这个词的时代新内涵?”“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及“新时代的大学生如何做才能做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的新要求”等疑问。

最后的青年心得分享环节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赵思聪老师,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岗志愿者、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高瑛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梁世元三位青年师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育人工作、青年志愿服务经历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经历与在场师生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和体会。

会后,参加宣讲会的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桂工青年,应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同心同德、斗志昂扬,为建设特色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国忠书记宣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访谈嘉宾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

青年师生代表心得分享

宣讲会现场

分会场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承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第一次筹备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2021级团支书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