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广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创客马拉松”活动中斩获佳绩

2024-03-19 来源:  浏览: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广西高校第五届大学生“国际创客马拉松”活动在北部湾大学举行。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李芸慧、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阮氏贤庄参与的项目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两个一等奖和一个最佳原型设计奖。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区61所高校161名师生参与,其中包含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等8个国家的24名外籍教师和留学生。

“国际创客马拉松”是一场持续32小时的创新与创意挑战,来自全区各高校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分成小组,选择一个主题项目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制作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产品模型并进行测试,最后进行路演展示。活动中,李芸慧同学与5位中国学生组成团队并担任项目负责人,团队通过调研创建“盛开式白兰花香薰——白兰花精油系列产品”项目,开发出花型香薰开花释香产品,推出花开居家香氛+系列滚珠式便捷香水系列产品,用白兰花的清香来缓解用户的疲劳,项目得到评委的赞许并斩获一等奖。阮氏贤庄同学与来自越南、中国学生组成8人团队,运用自己所具有的地域文化知识,与团队共同探讨出了符合东南亚国家口味的新美食——中越养生鸡肉粉,团队获得一等奖和最佳原型设计奖。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着力为学生提供和搭建实践平台和展示的机会。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我校参赛选手

活动现场


(一审:贾恒存;二审:安邦国;三审:慕宗良)

上一条: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一行来我校交流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校团委老师与校学生会骨干座谈交流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