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中华经典·营造书香校园——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顺利举行

2020-11-21 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经典文化学习氛围。11月19日晚,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桂林理工大学学生社团团工委·社团联联合承办的“传承中华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共有25组选手进入决赛。诵读作品囊括了古代、近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比赛以个人诵读与集体诵读的形式呈现,配合背景音乐或艺术表演形式进行演绎,展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队伍为我们带来一场场美妙的视听盛宴。《乡愁》、《致橡树》等篇目悠扬、舒缓,《满江红》、《中国少年说》等篇目慷慨激昂,用优美的声音带动了观众的情绪。《将进酒》、《我的祖国》等文学经典在学子们的演绎下,散发出动人的光辉和魅力。同学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既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音韵之美,也呈现了大学生的满腔豪情。“与诗书为伴,将经典诵读”经过激烈的比拼,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薛淇升获得个人诵读一等奖,校艺术团获得集体诵读一等奖。

一词一语展风貌,一花一叶汇万象,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让我们一起走进经典,在诵读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广西志愿服务网注册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20年“新生杯”辩论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