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第八届“地学文化长廊”系列活动

2020-06-08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普及地学文化知识,地球科学学院以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思想,举办第八届地学文化长廊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系列活动以线上为主,自4月22日开始,持续进行两个月。

    本届地学文化长廊分为“云游地学海、亲近大自然”、“知”地有声、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我与地“谈”暨闭幕式四大版块进行。地学文化长廊作为具有学院特色、面向全校学生的校园文化品牌特色活动。其中,云游地学海、亲近大自然活动,以作品征集的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知”地有声活动,以QQ空间说说接力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同学通过活动更加了解地质灾害并学会了应对措施;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还分为:地学知多少,地质技能答辩,珠宝知识竞赛,谈天说地学。综合应用竞赛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加强了学风建设。

    本届“地学文化长廊”系列活动,一方面引导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弘扬地学文化,传承地质精神。另一方面,让同学们在“云”游地学的过程中更加敬畏自然,亲近自然。

地质技能答辩活动现场

谈天说地学总决赛现场

上一条:理院青年·让青春在基层闪光(四)——基层工作中的百变成长方式
下一条:2020年机控达人颁奖暨退伍军人、防疫志愿者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