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2018年广西高校应急志愿者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8-12-03 来源:  浏览:

12月1日-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广西高校应急志愿者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区高校的146名应急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内容涵盖应急知识、急救知识、心理咨询技能以及实践教学等内容。培训班期间,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政委卿立大围绕“应急预防与治安”进行了专题授课,桂林市红十字会主任李霞对“心肺复苏”的具体步骤进行了讲解和演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也就“心理急救基础与实践” 进行了专题授课。此外,培训班还精心设计了分组讨论环节和实践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围绕高校应急志愿者的职责使命、能力素质要求、培养方式和途径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并实地参观了我校雁山校区安全教育基地。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自治区工作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做好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不仅让参训成员了解了相关的医疗急救常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同时也传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大力推进青年应急志愿者队伍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广西全区应急志愿者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15B77

培训班现场

2D651

培训班学员参观安全教育基地并进行模拟操作

上一条:“爱心帮扶,益暖桂工”——爱心帮扶残健融合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滴滴鲜血联系生命 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