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选派学生骨干参加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

2017-07-24 来源:  浏览:

7月14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区民委、教育厅、学联承办的2017年全国各民族大中学生暑期同心营(广西)活动于广西南宁举行。我校苏利莹同学作为学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代表参与此次活动,与各民族大中学生交流学习、实践合作、共同成长。

全国各民族大学生暑期“同心营”活动是共青团中央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工作的战略部署要求,是“青少年万人交流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品牌项目,今年,有来自云南、贵州、四川、湖南、广东、海南6个省份23个民族的180名大中学生在南宁齐聚一堂,参与为期6天的社会体验与实践观察活动。

活动期间,我校学生代表与各民族大中学生分别参与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等主题报告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如何践行“一学一做”、养成文化自信等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共同聆听民族团结教育专题讲座,了解各民族间不同的语言文化、生活习惯、民族礼仪,促进民族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参与“我的民族我来夸、我的祖国我点赞”主题班会.我校学子为各民族同学精心准备了壮族文化才艺展示,现场进行了壮族服饰、美食、手工艺品等展示,受到各民族同学的喜爱;与同学们一同走进广西民族博物馆、广西民族大学,体验民族民俗文化;参观广西规划馆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受现代广西的发展,赴凭祥参观友谊关、体验边防军队生活,深刻感受祖国的和平与强大。

在闭营式中,我校学子积极参与演出壮族歌曲《嘿 撩撩螺》、《民族大团结》、舞蹈《咋了爸爸》等节目,受到各民族同学的广泛欢迎。苏利莹同学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既有小班交流,也有集体分享;既有线上交流,也有线下互动,与各民族大中学生增进了交流,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既深入感受到了祖国悠久灿烂的传统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改革发展变迁,又深刻领悟到了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国家繁荣稳定发展的时代内涵。

苏利莹同学与大家分享壮族文化

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参加“思政课学习之星”——全国高校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
下一条:我校青年学子参加广西2017年青马班开班仪式暨2016年区青马班结业典礼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