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连续四年荣获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17-11-14 来源:  浏览:

近日,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公布,我校连续四年荣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同时,在由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主办的“千校千项”、“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活动中,我校社会实践团队荣获多项荣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梁广钦、黄钦治、刘艳迪的作品《看中国:用青春的脚步探寻祖国的变化》在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入选“深化改革行知录”。在“镜头中的三下乡”评选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春黔行”国情社情观察团荣获“优秀报道奖”,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广西灌阳信息化建设服务团荣获“优秀摄影奖”和“优秀视频奖”两项奖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俊乐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中国青年网桂林理工大学通讯站陈军名、罗国涛、王馨三名同学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依托共青团“4+3”青春成长工程,在全区创新实施实践育人“百千万”工程。2017年暑假,围绕“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集中和分散的方式,引导学生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就业创业见习,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开展的“桂工千名学子看中国”和“桂工万名学子看广西”社会实践项目吸引了近万名学子参与,共组织了50余支重点团队奔赴全国10多个地市和区内近20个市县区,其中,包含了“丝路新世界 青春中国梦”、“红色基因代代传 青春喜迎十九大”2017年大学生遵义行、村土地利用规划志愿服务等10余支团中央专项团队。活动成果得到了中青网、广西新闻网等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丰富和拓展了第二课堂教学平台和内容,促进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实践团成员深入扶贫第一线开展入户走访调查

实践团成员在遵义市街头就当地红色文化传播进行实地调研

实践团成员走进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

上一条:中青在线:“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引领桂林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新征程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全区大学生“与信仰对话”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