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广西红色文化旅游进高校系列活动

2019-11-01 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着重发挥党史、新中国史在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10月30日-31日,我校举办了广西红色文化旅游进高校系列活动。

10月30日上午,学校在雁山校区青马书屋举行“广西红色文化旅游进高校赠送红色书籍仪式”。自治区红色旅游协调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刘瑜明,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文化保护传承中心、广西红色文化促进会和学校团委、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赠书仪式上,叶昊部长为活动致辞。他对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赠予我校一批红色书籍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我校历来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弘扬,利用学校的桂林近现代革命史馆、桂林周边的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深入开展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此次的广西红色文化旅游进高校活动,为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带来了丰富和新鲜的教育素材,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将对我校师生传承与弘扬红色基因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10月30日-31日,学校在雁山校区图书馆东侧广场进行广西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宣传展示。展示内容包含广西红色文化概况、广西红色旅游资源现状、广西红色文化旅游资源空间分布、广西重点城市红色旅游资源情况等,展板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2019年广西红色文化旅游进高校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教育厅、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举办,活动含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宣传主题展、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广西红色文化旅游书籍阅读等。此前,我校选送的两名学子参加由桂林旅游学院承办的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风采。

赠书活动现场

广西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宣传展示现场

我校学子参加红色故事演讲比赛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副厅级调研员张劲松到南宁分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学工部(处)、团委党支部指导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