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2020-2021年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的通知

2019-09-10 来源:  浏览:

校属各单位、各有关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一系列批示精神,落实团的十八大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工作部署和团中央书记处关于继续抓实抓好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相关要求,根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关于组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2020-2021年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9 ] 14号)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公开招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原则
    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原则,公开招募品学兼优,热心志愿服务和支教事业的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地区县级以下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开展为期一年( 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的基础教育教学志愿服务工作。
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获得免试攻读我校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资格。此名额由教育部专项下拨,学生支教期间保留研究生入学资格1年,支教期满考核合格后回校就读。
    二、招募对象及选派条件
    (一)招募名额:6名
    (二)招募对象及条件
    1.我校2020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2.具备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较强的专业能力和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吃苦精神与环境适应能力以及良好的表达能力,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3.大学期间表现优秀,综测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50%,原则上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达到425分以上(艺术类专业的学生英语需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测试B级考试),未受过任何处分;
    4.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相关体格检查;
    5.校、院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优先;
    6.乐于奉献,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支教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者优先;
    7.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或学科竞赛奖励者优先;

    8.中共党员优先;
    9.原则上志愿者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返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需在校担任兼职辅导员;
    10.其他未尽事宜参考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政策文件和规定。
    获得研究生支教团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必须签定相关承诺书,不得再报其他类型的免试研究生,不得再申请考研、出国或就业,不得以任何理由私自放弃研究生支教团名额,否则将作为不诚信记录存入该生的个人档案并函告其被录用的国内外院校或用人单位。
    (三)参加招募选拔所需材料
    1.中国青年志愿者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2.桂林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
    3.个人学习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
    4.志愿服务经历证明复印件
    5.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6.校级以上获奖证书复印件
    7.其他有用证明材料
    三、招募程序
    (一)9月5日-9月6日
    各学院动员、张贴有关通知,鼓励符合条件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全日制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报名学生向学院团委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 22届研究生支教团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二)9月7日-9月12日
    各学院进行面试、审核、公示后,将初审推荐名单及相关证明统一交于学校项目办公室。
    (三)9月13日-9月20日
    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推荐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候选人组织面试,对选拔出的学生进行综合考察,根据面试成绩排名确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初选成员名单,并在校园网公示。
(四)9月下旬
    组织公示无异议的研究生支教团初选成员体检,并安排相关岗位考察合格后,确定最终入选人员名单,报学校党委批准后,指导入选志愿者填报相关信息,并将相关材料汇总上报全国项目办。
如研究生支教团初选成员在公示环节、体检环节等不符合条件或因故退出,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从候补成员中按排序递补。
    四、相关政策
    (一)志愿者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的,按照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有关规定享受服务期为1年的有关鼓励政策。
    (二)志愿者服务期间,中央财政给予一定生活补贴和津贴,按月发放。服务地在艰苦边远地区的志愿者按有关规定享受相应标准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学校对入选志愿者一次性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
    (三)学校项目办负责指导志愿者按照教育部有关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要求办理相关手续,服务期间,应届本科毕业生保留1年研究生入学资格,在读全日制研究生保留1年学籍,党团组织关系转到服务地。
    (四)志愿者服务期满,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
究生支教团)服务鉴定表》,经服牙地云N"项只办同时印发章,由学校项目办负贡协调化八宁土15术。应扫兰a管的依据。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证书,作为志愿者享受相关政策的依据。
    (五)志愿者保险与体检。志愿者服务期间享受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综合保障险。入选志愿者集中体检由学校参照西部
计划体检项目和标准组织实施,体位贫用出T大政m策的标准给予支持。
    (六)支教团成员的考核工作由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和我校
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共间贝负。于生oK-你把者榜结公布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来上报团中大心N心项甘研容生入果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类。考孩个白心和的个人予以表彰。学资格。本服务年度结束后,学校对表现优秀的个人予以表彰。
    (七)支教服务工作1年计算个人工龄,团中央与学校将和
支教志愿者签订招募协议,志愿者一旦签√协仅水用尼 女,)股行自己作为志愿者的职责,不得违约。
    五、工作要求
    (一)做好宣传动员。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保证每
名2020届本科毕业生都能了解此项活动,让广大毕业生认识到研究生支教工作在培养锻炼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受援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弘扬社会新风等方面的积极意义和重要作用。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成立学院研究生支教团招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任组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为副组长,部分专业教师及学生辅导员任组员,认真核查报名学生的资料信息,做到准确无误。
    (三)加强民主监督。支教团以公开方式进行招募,各单位要规范推荐环节,切实做到公正、公平、公开、透明。

桂林理工大学
2019年9月10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公布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桂林理工大学志愿者选拔招募面试成绩的通知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课程体系标准(修订稿) 桂理工团办〔2019〕17号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