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六届“桂工杯”辩论赛表演赛顺利举行

2016-11-19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新闻部 金天昊  浏览:

“博学雄辩,思进笃学”。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六届“桂工杯”辩论赛表演赛暨开幕式于2016年11月18日20:30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届赛事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承办,旨在以辩论赛的形式,锻炼广大学生思辨能力,丰富同学们知识和课余生活,建设校园良好风气与探索氛围。受邀担任本次表演赛的评委有桂林高校辩论联盟首任常务理事长赵昱松、桂林理工大学13级校辩论队队长洪源和副队长欧芝校及桂林其他高校辩论队成员。同时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桂林理工大学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和学习部长。

正方是桂林旅游学院辩论队,正方提出的观点是信息流通越发达,人们变得更包容。反方是桂林理工大学辩论队,反方的观点是信息流通越发达,人们变得越偏执。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正方辩手首先明确包容的含义以及信息流通如何使人更包容。反方辩手立即予以回应,抛出网络时事,从网友的评论出发阐述信息交流带给人们的偏见,现场火药味骤增。正方辩手连续发问,指出反方证据的片面性,反方则是避其锋芒抓住正方疏漏之处据理力争,说明对方带入网络问题过多而偏离信息流通的主题。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气氛活跃。

评委赵昱松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比赛态度并且给双方辩手的疏漏之处提出建议。最终,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练奕平,反方三辩张珊峰。

青春因思考而丰富,激情因辩论而迸发,不因成败论英雄,只燃热情在辩场,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辩论赛主席

活动现场(一)

辩论赛现场

活动现场(二)

观众提问

活动现场(三)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团公开竞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16年“新生杯”篮球赛顺利开幕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