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第二十五届辩论赛表演赛暨开幕式顺利举行

2015-11-19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新闻部 梁秋宁  浏览:

引经据典拼实力,唇枪舌战显风采。2015年11月14日19:30,一场由正方广西师范大学辩论队与反方桂林理工大学辩论队带来的辩论表演赛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01501教室打响。

本届辩论赛由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承办。担任本场比赛评委的是广西师范大学辩论队队长黄靖、副队长姚子冰以及桂林理工大学辩论队副队长赵博、辩论队12级主力杨昕、何国成。同时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桂林理工大学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学习部部长。

比赛伊始,双方辩手围绕“越成长离梦想越近还是越远”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辩论,场上气氛迅速升温。正方辩手从个人梦和中国梦两点出发,以咄咄逼人的气势阐述了成长让人积累能力从而使梦想更加清晰这一观点,反方针锋相对据理力争,从成长是一个社会化的过程,在这过程中兼顾的东西越来越多,责任越来越大,是否还能越成长越坚定自己的梦想进行强有力的反问。双方辩手互不相让,比赛高潮迭起,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赛后,桂林市八大高校辩论联盟10级常务执行委员桂林理工大学校辩论队10级队长邓仁杰对本场比赛作出了相应的点评,肯定了双方的充分准备,积极交锋,并且给出了应从多方面考虑问题的建议。最终正方四辩介蔷和反方三辩欧芝校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唇枪舌剑,你来我往。这是一场体现个性风采和青春魅力的辩论,不在于辩明是非曲直,而在于缓和言论,避免曲解;不在于输赢高低,而在于发人省思。用心聆听,感受思维的交锋、观点的碰撞。让我们期待接下来各学院的精彩激辩。

上一条:舌战群儒,辩天下——管理学院对战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2015年“桂工杯”篮球赛顺利开幕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