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会 >> 活动动态 >> 正文

民族危机感还是民族自豪感?辩当今中国应该培养什么——理学院vs管理学院

2015-11-30 来源:桂林理工大学学生会 王照萌  浏览:

11月28日14:30,我校第二十五届“桂工杯”辩论赛二轮淘汰赛第二场于雁山校区05103教室拉开帷幕。正反双方分别为理学院代表队和管理学院代表队。

正反双方围绕“当今中国应该培养民族危机感还是民族自豪感”这一话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担任本场辩论赛的评委有我校辩论队队长洪源、副队长欧芝校以及主力李冠玉、袁李。

陈词立论环节,正方理学院认为培养民族危机感使我们更能认识危机、更有想要改变发展的动力;培养民族危机感能使国家做好充足的准备来更好地应对潜在危险。所以,正方坚定认为当今中国应该培养民族危机感。反方管理学院则从培养民族自豪感有利于培养健康客观的国民心态;有利于产生民族认同感从而增强民族凝聚力以及有利于提高文化软实力三个方面论述当今中国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双方辩手以唇为枪,以舌为剑,阐述己方观点,坚定地表明立场。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针锋相对,言辞犀利。其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辩手们机智幽默又不失逻辑的回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评委对本次辩论赛作出细致的点评,对正反双方的表现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议。最后,正方理学院代表队取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来自正方理学院代表队的三辩张珊峰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语言的战场,智慧的交锋,至此今天的两场辩论赛已经全部结束,接下来将会如何发展,请大家共同期待接下去的激烈辩论。

辩论赛主席

正方辩手

反方辩手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评委

观众提问

评委点评

评委嘉宾、双方辩手合影留念

上一条:巧舌如簧辩事理,抑扬顿挫展雄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VS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下一条:辩新闻媒体应持何立场,中立还是有态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vs艺术学院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