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广西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7-11-09 来源:  浏览: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广西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区51所院校的3800多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以艺术的形式阐述“理想与信念”这一主题。我校选送各类作品中,共有7项获得一等奖,其中,原创舞蹈《初心》(全区第5)获得舞蹈甲组一等奖,原创话剧《野花》(全区第一)荣获戏剧甲组一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展演我校选送了艺术表演、艺术作品、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教育科研论文四个类别共33项作品,120余名师生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现场展演活动。最终,我校在艺术表演类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艺术作品类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艺术实践工作坊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荣获一等奖4篇、三等奖1篇,取得学校参加本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全面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成果。

学校一贯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注重发挥大学生艺术展演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质教育方面的作用,历时近一年时间宣传培育,在作品征集、节目编排、作品创作等方面加大投入,通过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才艺大赛、班级歌咏比赛等活动,不断扩大艺术教育的参与面和有效性。各学院认真组织师生广泛参与,艺术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动员师生踊跃参与艺术创作,选拔推荐优秀艺术作品参赛,引导教师开展艺术教育理论研究,建设校园艺术教育工作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依托 “桂林文化研究中心”,积极挖掘优秀的民族艺术经典作品,组织和发动师生编排合唱曲目。

广西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每3年一届,是广西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通过自治区展演将推荐优秀作品代表广西参加2018年4月在上海举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教育厅厅长莫诗浦参观我校山水文创产品工作坊

舞蹈《初心》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

话剧《野花》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

大合唱《嫂子颂》《蝉之歌》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

器乐合奏《圣托里尼》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

朗诵《相信未来》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二等奖

表演唱《北京的金山上》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三等奖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广西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我校获奖名单(总计33项)

艺术表演类(6项):

艺术实践工作坊(2项):

艺术教育科研论文(5项):

艺术作品类(20项):


上一条:新春伊始 蓄势待发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中喜获两项冠军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