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我的西部计划故事-赵智涌:平凡的每一天,不平凡在于始终没有忘记的初衷

2021-12-24 来源:  浏览:

赵智涌 中共预备党员,桂林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现服务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会秘书处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西部计划的口号,也是我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初衷。去年八月,我带着满腔豪情来到了新疆昌吉,不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没有亲人朋友,一切都要靠自己。到这之前也想过可能会遇到的种种困难,但对于我个人而言,如今近半年的志愿服务生活似乎进展的还算顺利。认识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志同道合的朋友,结识了许多当地热情好客的长辈同事,品尝到了新疆的特色美食,充实了自己的精神生活,同时也为新疆的建设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服务的岗位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州党委组织部党建研究会秘书处,主要的日常工作是负责党建研究课题的申报及整理、州党建信息服务平台的日常维护、各支部“三会一课”及各项学习的开展等。来到工作岗位后,我深深的认识到,必须把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作为提高自身修养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积极主动的通过各种渠道深入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主动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加强自己的政治素养。在这近半年的时间里,我协助主任完成了2021年党建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年底干部考核工作,坚持开展每周一次的党员集中学习,组织开展党日活动、志愿服务活动9次,学习到了单位里那种严谨朴素、认真细致的工作风格,这其实与学校内相对轻松的环境还是有所区别的,需要实干的精神和极强的责任感才能逐步适应。

在工作之余,我时刻不忘充实自己的闲暇时光。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相处最亲的就是那群志愿者伙伴们,我们利用每月一次的例会互相交流心得,工作上取长补短;周末不加班时时常在家中相约喝茶聊天,放松心情。单位的领导也对我们关爱有加,每逢节假日都会来家中慰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能够及时得到有效的解决。来到新疆这个瓜果圣地、美食圣地,嘴馋了,便会叫上三五好友,去当地出名的饭馆大快朵颐,心情舒畅了,工作起来自然也就事半功倍。在假期或周末的时候,我参与了新疆丝绸之路葡萄酒节、义务植树、社区清扫道路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实了自己的精神生活。

我时刻记得曾经看到的这样一句话:“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营造一个生命的奇迹。”在作为志愿者的日子里,我的人生阅历丰富了很多,能力也提高了不少。我们可以平平淡淡的过完这一辈子,也可以努力地为百姓谋取利益和幸福,哪怕一生也只做了一件实事,老百姓也会记你一辈子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知识青年投入到基层的建设当中,我只是刚刚走进这个圈子,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当然,人生需要一些磨难,因为那会是生命旅程中的闪光点;人生也需要一些值得回味的事情,因为那会是生命历程中的宝贵财富。

平淡在每天都做着最简单、最普通的工作,不平凡在我始终没忘记我的初衷。这段经历使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丰富了人生,虽然我没有书写出多么华丽的篇章,但是我一直在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赵智涌在工作岗位上

参加活动志愿服务工作


上一条:西部计划-房金富:扎根西部,在最美的年华去追寻最初的梦想
下一条:徐建政个人事迹材料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