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举办KAB创业教育讲师培训班

2014-05-08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浏览:

5月7日上午,我校KAB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培训中心顺利开班。培训班由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共同举办,来自各学院从事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3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班经学校申请,团中央KAB全国项目办批准举办。学校此次开展KAB创业教育讲师培训,旨在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创业工作,增强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力量,提升创业教育师资队伍水平,普及创业教育课程,培养一批拥有先进教学理念和技能的中青年大学生创业讲师,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理论支持和实务指导。

培训课程共5天32个课时,由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项目高级培训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MPA中心副主任、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汉慧教授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训练中心主任、国际劳工组织KAB创业教育项目培训讲师许明教授主讲,培训内容包括成人学习理论、参与式教学方法、商业游戏模块、学员示范课等环节。

KAB创业教育项目英文全称Know About Business,意思是“了解企业”,是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在国内高校推广的创业教育项目,其核心内容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课程体系。通过培训有关企业和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帮助大学生对创业树立全面认识,普及创业意识和创业知识,满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现实需要,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

共青团中央报道链接: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405/t20140508_5163053.htm

校团委书记周国桥做开班讲话

邓汉慧教授现场授课

培训班现场

上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团学干部学习座谈会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