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勇当时代先锋 我校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活动

2018-04-02 来源:  浏览:

2018年3月5日是全国第五十五个学雷锋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我校以“志弘扬雷锋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营造向上向善、互助互帮的良好风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雷锋精神出校园,帮扶助困进社区

雷锋月期间,桂林理工大学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特困户等爱心帮扶,举办义务支教、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桂林市“七星长寿乡休闲中心”敬老院,通过一场温馨的歌舞表演,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与关怀。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爱心公益社——思源公社的志愿者们走进叠彩区文化广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在医生的指导下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中医推拿,并向市民发放健康生活知识手册以及环保购物袋,在献爱心的同时弘扬环保知识。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理学院、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的公益组织在青年教师的带领下,走进桂林市敬老院、聋儿康复中心等地开展慰问老兵、五保户、关爱聋哑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为社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

文明校园共建设,桂工学子在行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建设文明校园,我校各级团组织、公益协会围绕“志弘扬雷锋精神勇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文明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卫生保护、校园公共秩序维护、公益雨伞、公共设施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利用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宣传海报等形式,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周元军将军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其次,自行车协会和计算机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校开展义务维修活动,他们免费帮助在校师生修理电子设备和自行车。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主动深入教学楼收集公共教学设备设施损坏情况,以实际行动在校园内倡导文明建设。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广大青年争做文明新一代,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自行车协会开展”学雷锋义务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乡村振兴共助力,研支青年学雷锋

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攻坚大局,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在广西贺州钟山县助力扶贫。雷锋月期间,研支青年为推进学雷锋活动制度化、常态化,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服务地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了以“春雨筑梦助童年,争做小小活雷锋”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启动仪式营造认识雷锋、敬仰雷锋、学习雷锋的良好校园氛围,并同时利用主题班会、板报形式、学唱雷锋歌曲等形式广泛宣传雷锋事迹和精神。其次,通过开展校园光盘行动、清洁乡村、慰问敬老院、爱心书信等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为服务当地“双零”社区建设,助力乡村文明振兴,研支青年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双零’社区建设”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校研究生支教团助力服务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清洁活动

美丽广西我先行,志愿服务促和谐

为了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我校围绕“美丽广西我先行,志愿服务促和谐”主题志愿服务系类活动。校院两级志愿者队伍社团积极响应,开展了植树护树、环保宣传、卫生清扫、废品回收回收、环境美化等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地学院自强社的志愿者们为提高在校学生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环保意识,开展了“学习雷锋树新风,节约用水护地球”的环保宣传活动。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美丽的园博园进行清洁活动,清除散落在草坪、道路的果皮纸屑、空瓶、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来自地学院自强社的志愿者们开展校园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校园卫生清扫活动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不仅是倡导助人为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更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发扬了奋进向上的精神。桂林理工大学积极开展学雷锋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让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感受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亲身实践中培养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人,更优秀的人。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召开共青团十八大代表推荐工作专题部署及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解读专题讲座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