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2018年“百名学子看世界”选拔工作圆满结束

2018-06-04 来源:  浏览:

经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学校各级审核和统一面试,日前,学校2018年度“百名学子看世界”学习项目选拔工作已圆满结束。项目共选拔学员250余名,他们将于暑期奔赴德国、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等11个国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2018年“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学习项目旨在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宽人才培养途径,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胸怀的新时代大学生。项目通过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选派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赴国外知名大学,围绕一带一路文化体验、日语及相关学科专业学科提升、双一流学科研修、人文素质提升、新工科专项项目、现代工业技术学习等主题开展短期或长期专业课程学习、综合能力提升、文化交流体验等学习活动。2018年看世界学习项目一经推出,受到广大师生的极大关注,各志愿报名多达1000余人次。

项目启动以来,我校围绕看世界学习项目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和培训分享活动,邀请自治区国安厅、桂林市公安局出入境法制大队和学校国际交流处的专家老师为参与项目的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涉外安全、出入境法律法规、涉外礼仪等专题培训;通过“看世界分享堂”组织往期看世界学员进行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依托校园宣传栏、网络媒体平台和学生组织,通过主题海报、横幅标语、设点宣传和微信推送等方式开展了系列往期项目回顾。

据悉,我校“百名学子看世界”学习项目至今已连续开展三年,累计选派并资助近700名学生走出国门,奔赴18个国家,25所国外知名学府开展专业学习、文化体验以及创新创业实践等学习交流活动。

学校副校长周国清教授在看世界培训会上致辞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蔡贤德院士做客“看世界分享堂”

看世界项目校级面试选拔

看世界带队老师行前培训

桂林市出入境法制大队王尧警官作专题培训

看世界项目开展团队建设

看世界学员行前培训分享会

看世界学员签订安全承诺书

看世界项目线下宣传答疑

上一条:百色干部学院副院长刘玄启为我校青年团干部作报告
下一条:2018年中国(广西)高校传媒联盟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