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三下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用数据记载变化,用心声铭记过往

2015-07-12 来源:共青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浏览:

“您觉得最近几年兴坪的环境有了什么变化?”“我觉得街道变干净了…”一场如火如荼的问卷调查在似火的骄阳下进行着。7月1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明生态实践团的志愿者们经过短暂的休息后,便投入到乡村环保知识问卷调查中。

本次问卷调查主要针对兴坪镇街道居民及部分过往游客,其内容是关于调查发展旅游业对居民生活的影响。调查问卷的内容涉及范围广,不仅询问居民对农田使用农药的环境影响、游客增多对兴坪的影响等,并征求了居民对兴坪环境保护的建议。居民们对本次问卷调查内容颇感兴趣,纷纷在问卷上填写自己的看法,并向志愿者们讲述兴坪的变化。

本次调查共发放问卷150份,回收142份,其中有效问卷142份,问卷回收率达94.67% 。

此次问卷调查尽管烈日炎炎,但团队成员互帮互助、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此次调查行程。通过问卷书面调查及口头交流,志愿者们了解到当地居民对生态旅游建设是积极支持的,后期将以调查报告等形式展示调查成果,以期为当地生态文明建设献言献策。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上一条:【三下乡】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阳朔乐响分队活动纪实(四)
下一条:【三下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志愿兴坪,朝阳启程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