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开展“守望空巢,爱心相伴”志愿服务活动

2017-06-25 来源: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浏览:

为推动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发展,树立可持续性开展的品牌志愿公益项目,结合学校《关于开展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要求, 2017年6月24日,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卓越公益协会组织学院20名志愿者前往桂林市雁山镇三立村开展以“守望空巢,爱心相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针对当地空巢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留守儿童长期无人陪伴的情况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前期调研情况,针对当地存在较大一部分留守儿童的特点,志愿者们与受助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爱心帮扶结对仪式。通过定期探访的形式与结对的留守儿童进行沟通,助力于他们学习与生活状态的改善。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现场开展了“文明礼仪”和“安全与自保”知识小课堂,通过生动的故事与实用技巧传授为孩子们拓宽了知识面,使他们学会如何进行自我保护,从而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活动还得到了当地村委的大力支持,结合当地村委提供的信息,志愿服务团队共走访了四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除了送上一些日常慰问品外,志愿者们的到来更是给这些贫困户带来了精神上的慰藉。

测绘地理信息学院卓越公益协会已连续三年在学校周边村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足迹遍布茶江村、莫家村、五唐村、旦家村。组织了一部分志愿者在活动开展中与当地留守儿童建立了一对一帮扶机制,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帮扶关系,不仅得到了当地村民的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当地村委会的支持,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真正把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实处。

安全知识小课堂现场

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

与留守儿童建立长期帮扶

合影留念

上一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2016-2017学年述职工作报告大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土建学院2017年“土建杯”篮球赛圆满结束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