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团开展“一带一路”中国形象调查

2017-07-15 来源: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委员会  浏览:

为响应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7月10日我院于“一带一路”沿线广州—佛山—深圳开展为期5天的“艺绘丝路风,艺展中国情”千名学子看中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为教师和学生团队召开了专题会议,并成立了专家顾问组6人、专业教师9人组进行前期指导、授课和现场讲解、教学。

实践第一天,在指导老师张萌萌的带领下,实践队分为方案组、宣传组、新闻组、视频组、后勤组5个小组,分别负责相应的工作,师生一行26人来到广东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促进会进行了参观交流,过程中环境艺术教研室主任陆文超、造型艺术教研室副主任肖天为等8位老师现场讲学,为团队学生讲解了“一带一路”•波兰艺术家美术作品展、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红专厂)等文化创新作品设计展。随后,团队在沿途和广州塔周边开展了对游客、国际友人、外企业家进行了有关“一带一路”问题采访及问卷调查。

一天的广州之行忙忙碌碌、风雨交加,晚上回到住所后老师们不辞疲惫连夜对一天实践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部署了次日的考察、交流计划及安排。一天的实践体会让学生们收获颇多,这些亲身经历使大家真正体会到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丰富的精神内涵,感受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和变化,真正做到了“受教育、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的目的。

陆文超老师现场授课

采访指导老师

发放调查问卷

合影留念

上一条:【暑期社会实践】桂林理工大学走进红色基地:用科技扶贫
下一条:【暑假社会实践】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农村精准扶贫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