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践行中国梦,投身实践铸华章——理学院举办暑期“三下乡”暨看世界学习项目经验交流会

2017-11-03 来源:理学院  浏览:

为积极宣传、及时总结学院暑期“三下乡”工作在组织、开展及展示等方面的成果,同时展示理学院看世界项目学生的良好形象,理学院于11月3日19:30在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暑期“三下乡”暨看世界学习项目经验交流会。理学院团委书记单江涛、2017级辅导员李鹏宇、2015级辅导员陈志鹏、李敏、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看世界项目学生及各兄弟学院科实部部长受邀出席本次交流会。理学院“三下乡”团队成员与理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首先,由李敏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词。接着,各团队代表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大都市的繁忙和就业的艰辛、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的严峻问题以及泰国的异国风情,各自分享了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小故事,并交流了宝贵经验。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代表们耐心为同学们解疑,现场气氛十分欢快。最后,单江涛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对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与成果做了系统的概括与总结,并对此次“三下乡”团队所得到的收获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学校当前狠抓的学风建设,强调第二课堂阵地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推动作用,是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也是学以致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重要体现,鼓励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他表示将继续带领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接下来的2018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筹备,并对此活动表示强烈期待。

本次“三下乡”经验交流会旨在通过今年优秀队员的经验分享,激发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加深同学们对“三下乡”活动的了解,从而有利于将来的申报、实践、总结等各个方面的准备。同时通过看世界项目的交流,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形象,在实践中锤炼意志,锻炼勤于思考的能力。

交流会现场

团队代表发言

踊跃提问

单江涛老师总结

合影留念

上一条:2017年秋季期测绘学院新生杯辩论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理学院举办“弘扬湘江战役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

快速导航

地址:中国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联系电话:0773-5896496     

Copyright   2014-2016   Powered by Youth,  共青团桂林理工大学委员会   Beta 1.0.0  【旧站入口